10410102 (8).JPG

不管您是第一次做母乳皂還是有二寶的媽媽們,

都希望這裡可以幫助您解答對母乳皂的困惑,

也歡迎不吝提問。

 

關於母乳冰塊的Q&A:

Q:請問母乳冰塊有沒有期限?我有放在冰箱很久的母乳冰塊,還可以拿來做皂嗎?

A:當然可以。只要母乳冰塊沒有重複的解凍冰凍,造成母乳變質,都還是可以拿來做母乳皂的。

 

Q:我不知道我的母乳冰塊到底是多種?可以做多少母乳皂呢?

A:您可以參考母乳袋上的刻度表。或者寄來時/收乳時,我們會幫忙秤重,計算可製作的母乳皂數量。

  製作500克的母乳皂需要150~200克左右的母乳冰塊,製作1000克的母乳皂需要250~350克左右的冰塊。

  在需求量中,我們已經有多預估些母乳量,避免製作時母乳冰塊不足。

 

關於母乳皂的Q&A:

Q:母乳皂一定要加精油嗎?可以不加嗎?如果不加會不會有怪味道呢?

A:母乳皂的成皂,如果選擇不加精油的話,通常味道都會是一般皂的味道(艾草寶貝皂因為有可可脂,所以是淡淡巧克力的味道)

  不過因為每位媽媽的飲食狀況不同,我們無法保證母乳皂的味道是否會很重,

  如果真的很在意味道問題,無香不歡的話,建議還是選擇適合的精油來添加。

 

Q:請問剛出生的寶寶可以使用母乳皂嗎?

A:剛出生的寶寶並不會太流汗或是髒汙的產生,建議六個月前以清水清洗即可,

  六個月以上到二歲以下的小朋友建議不要使用精油。

 

Q:妳們的母乳皂都有包裝嗎?

A:我們的母乳皂都會包膜,以隔絕空氣中的水氣與灰塵。

 

Q:請問我的母乳做出來的顏色可以跟照片上的顏色一樣漂亮嗎?

A:我們會盡量讓每塊皂都是完美呈現。

  但因為每位媽媽的母乳不同,製作時的氣溫不同,這都可能會影響到皂的外觀,

  不過這都不會影響母乳皂本身的使用。

 

Q:母乳皂可以保存多久?

A:因為沒有添加其他的化學保存物質,所以盡量可以盡快使用完畢為佳。

  如果您大量製作的話,建議可以將皂放入夾鏈袋中,置入冷凍庫保存,以恆溫的狀況母乳皂可以保存較久。

 

 

 

arrow
arrow

    淳。創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