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84.JPG

 

還記得之前介紹過,用手工皂洗髮的方式嗎?

忘記了請點這裡

在網路上常常有人說,

自從用手工皂洗頭之後,

不會掉髮了、也沒有頭皮屑了,

我自己用手工皂起頭一年多以來,

還是會一直掉髮,皮屑也偶爾有之,

其實洗髮皂的配方很多種,

洗髮的配方因人、因季節、因環境、因水質而有所不同,

我也試洗了好幾種的配方,

 

有的配方一洗起來就不舒服,

有的配方洗起來太過乾澀,

有的配方洗起來很黏膩,

有的配方洗起來柔順不糾結,

 

冬天洗的配方,洗到夏天變成黏膩又有頭皮屑,

夏天起的配方,洗到冬天變成乾澀,

所以洗髮皂有時還得換季一下,

 

雖然用手工皂洗髮之後,

我的掉髮沒有停止,

但是我想,唯一的好處是,

以前洗完頭不愛吹頭髮的我,

現在都會乖乖的吹乾頭髮,

因為吹乾的長髮看起來很柔順,

可以一償我這個自然捲的想要長髮飄逸的虛榮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洗髮
    全站熱搜

    淳。創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