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松園別館 (10)  

  回想起來,
     
      我所接觸的第一塊肥皂是:「南亞水晶肥皂」。

  在那之前,

      我的生活還是被開架式的洗髮、洗衣、沐浴乳包圍。

  其實水晶肥皂在以前印象中總是婆婆媽媽用的,

  不知曾幾何時,

  水晶肥皂逐漸被香味濃郁且便利的化工產品取代了,

  拜資訊發達所賜,我們很輕易可在網路上得知或查詢想要知道的事,

  知道市面上其實很多東西都有會累積的化學成分,

      這年頭想單純又平價的清潔衣服、身體、頭髮,

      想想還真是好難喔.....

  在某次水晶肥皂特賣時,我們把它扛回家使用,就一試成了主顧,

  雖然它沒濃郁的香味,但相對簡單的成分及不錯的洗淨力讓我深愛,

  自此之後它便成了我家洗衣的唯一選擇,

  這是我第一次跟它相遇....

  接著我不滿足的開始尋找可清潔身體及髮絲的肥皂,

  最有名的阿字輩肥皂超有名,在很多百貨及名店都可買得到它,

      它的皂很好,但專櫃名店的成本讓它的價位很不親民,

  若長期使用對我這小上班族可是一大負擔,

  退求其次,只好還是買了開架式的肥皂,

  就這樣開始了我家的肥皂生活....
      

      手工肥皂很好,

  它成分簡單,

      對身體也不會造成負擔,

  但手工皂畢竟強調做工繁複,

      等待熟成的時間又長,

  所以價位往往不低,

      我通常也是嚐試的買一塊使用後,又無疾而終...

  直到後來因緣際會到了洄瀾拜師學藝,

  就這麼開始了我...創皂的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